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守护自然: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喜获亚洲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近日,在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由陈国栋总监制、朱梦棣导演的大型公益系列纪录片第一部《守护自然: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获得了国际传播单元的“优秀作品奖”。
    据悉,该纪录片已经在海外5大核心流媒体上线播出,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第7&6届美国小金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系列纪录片由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指导,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办,北地自然文化研究院承办,中实弘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摄制,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协助拍摄。该纪录片改编自陈国栋获得《人民文学》杂志人民文学奖的报告文学《地球印记》;陈国栋担任总监制,杨再清担任出品人,闫其振担任摄影师,朱梦棣担任总制片人兼总导演。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是一个由第四纪冰川遗迹、花岗岩地貌、火山地貌、构造缝合线、沙漠、高原湖泊、河流、草原、温泉等景观组成的综合性世界地质公园,是探索内蒙古高原地质环境变迁、中国北方人类发展的一部地质学百科知识全书和天然博物馆。摄制组先后在平顶山、西拉木伦、阿斯哈图、热水、青山、浑善达克、达里诺尔等园区进行实地拍摄。
    纪录片讲述了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历程、地质遗迹景观、科研价值、真实反应了克什克腾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具有深刻的价值意蕴。本片以现场感、代入感和沉浸式的特点讲述了克什克腾的诸多故事,对地质公园进行整体素描,用影像阐释了敬畏自然、尊重自然、相信自然、守护自然,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的重要性。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