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党务公开

赤峰市林草局持续推动“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有关要求,赤峰市林草局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从深化理论宣讲、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为民服务等方面入手,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深化理论宣讲 发自内心感党恩

   赤峰市林草局切实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通过专题党课、理论宣讲、故事讲述等形式,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9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包联单位、嘎查社区联系点等,向干部职工、各族群众宣讲“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累计开展主题宣讲30余次,覆盖干部群众500余人次。


   各级党组织有效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


   积极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热情,组织开展以“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青年演讲会。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林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夯实了思想认同、行动拥护,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听党话

   赤峰市林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大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动两大沙地歼灭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的部署要求,在全区率先打响两大沙地歼灭战“第一枪”,2023年全市完成防沙治沙136.6万亩,其中,超前实施2024年项目34.68万亩。科学开展造林种草绿化,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科学绿化的有关意见,2023年完成造林65.77万亩,完成种草188.7万亩,完成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建设80个。推动森林质量稳定提升,完成退化林分改造修复41.32万亩。积极发挥绿色惠民作用,制定印发《赤峰市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赤峰市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木本粮油、经济林、灌木加工利用、林药种植、林菌栽培等产业发展,全市林草产值达到139.3亿元,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保持林草生态惠民政策稳定,认真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森林草原保险政策,精准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4078人、公益林护林员5913人。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以果树经济林、文冠果、山杏、沙棘等为重点,突出退化林分改造、林草生态修复、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乡土林草种质资源驯化培育等技术研究。

 细化为民服务 矢志不渝跟党走

    赤峰市林草局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融合,组织全系统201名干部职工到社区、嘎查村报到服务,形成全员参与、全面推开局面,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林草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科技服务、政策咨询、公益活动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共认领民生实事9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切实以实际成效服务于民。

   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赤峰市林草局结合职责职能,制作《逐绿前行绘新景 厚植底色惠民生》宣传手册,向服务对象、各族群众发放宣传,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日益提升的生活水平、感受到愈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由衷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