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党务公开

市林草局:逆行抗疫一线,诠释绿色担当

有一种使命,叫责无旁贷。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随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声令下,市林草局积极响应号召,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一线,把党徽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配合社区开展联控联防,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诠释林草人的绿色担当。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按照上级要求,市林草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抽调31名党员干部组建林草局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确保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志愿者们放弃国庆长假休息时间,每天早上五点钟天还未亮,便起床准备,早早到达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手持测温枪,严格测量和登记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和行程信息;他们化身“大白”,背着沉重的药桶,在社区各个单元楼道、社区的街道路口进行喷雾消杀;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提醒群众保持1.5米间隔距离,指导群众做好信息预登记,维护检测秩序,提高采样效率。“下楼做核酸”“大家保持1米距离,不要拥挤!”“请提前扫码进行采样登记!”“不要聚集,不要逗留,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回家!”是他们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晨兴夜寐,昼夜鏖战,是他们工作的常态。面对困难他们毫不畏惧,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

共克时艰,向疫而行。10月9日,寒潮来袭,天空下着雨夹雪,气温骤降,林草局志愿者们仍然在寒风雨雪中坚守岗位,保障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热心群众为他们送来暖手宝、小太阳等取暖工具和热水、面包、方便面等充饥食物,这样感人的一幕给这寒冷的天气送来了一缕温暖。市林科所党员赵明智同志,每次疫情来临都化身大白投身志愿服务,从来没有缺席,他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就要扛起这份责任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发一份光”。这是林草人的共同心声。

没有谁天生勇敢,只因为身上有这份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市林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出了林草声音,展现了林草人的担当,他们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战疫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安全屏障。
作者:谭靖然
编辑:白晓旭
初审:付海燕
审核:韩婧华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