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红城三月春光暖 林草巾帼绽芳华”妇女节插花活动

    3月8日上午,市林草局所有妇女干部职工隆重集会,举办主题为“红城三月春光暖 林草巾帼绽芳华”的插花活动,共同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局妇联伊梅副主席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过去的2021年,全局广大妇女同志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赤峰市的绿水青山间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坚毅前行,党的建设、生态修复、资源保护、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基础建设成效显著,林草事业不断焕发生机。希望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聚焦“思想之美”,学习花的向阳精神;聚焦“事业之美”,学习花的坚韧精神;聚焦“文明之美”,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聚焦“内涵之美”,自强不息展风采,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

    本次活动由市林科所园艺毕业的庄春慧作为花艺师,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基础知识,讲授了择花、插制、颜色搭配、修剪养护等插花技巧。活动现场花香缭绕,妇女职工们从识花香、知花语开始,逐步走近浪漫的插花艺术,玫瑰花的花语是爱情、勇敢、爱与美;相思梅的花语是对远方的思念;洋甘菊的花语是苦难生活中的力量,逆境中坚强成长...... 伴随着花艺师的生动讲解,姐妹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充分发挥创造力,构思取材、剪叶整枝,造型包装,经过不断尝试和实践,各色花材在姐妹们的巧妙搭配下变成了一束束生机盎然、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看着自己制作的作品,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脸上洋溢着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优雅和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姐妹们习得了插花的知技能知识,感受到妇联娘家人带来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贡献巾帼力量,在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续写新时代林业和草原巾帼的最美华章。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