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区内要闻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到兴安盟调研林草工作

8月9日至10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德乾带队,来我盟考察调研林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副盟长屈振年、梁彦君,盟直相关部门及各旗县市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科右中旗五角枫基地和种质资源库、“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柠条地块、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突泉县文冠果基地,科右前旗大石寨镇沙果驿站,乌兰浩特市胜利林场樟子松嫁接红松基地开展调研。详细听取我盟林草项目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新形势下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育种及有效利用和木本油料基地建设提出建议,为我盟进一步做好林草资源保护与利用指明方向。

调研组表示,兴安盟林草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盟林草局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立足资源禀赋,着眼当前,勇于创新,深入谋划,加大力度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质量,科学有序合理利用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推动兴安林草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调研组强调,种质资源保存、繁育是开展优良品种选育、促进种质资源科技创新的基础和源头。要切实做好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进一步加强高标准资源保存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加不同的五角枫种批,完善资源保护管理运行机制,实现种质资源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相互衔接,推动种质资源高效利用。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