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区内要闻

内蒙古部署推进科尔沁沙地歼灭战——自治区召开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现场推进会

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现场推进会在通辽市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重点工作会议关于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举办的第一场现场推进会。自治区副主席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李拥军、驻内蒙古专员办专员李彦华到会指导,自治区林草局局长王肇晟主持会议。通辽市、赤峰市、兴安盟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发改委、财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科尔沁沙地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尘源之一,涉及内蒙古3个盟市的18个旗县区,区内分布面积8596万亩,占全国分布面积的96.9%。作为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主战场,内蒙古将坚定自觉地打主攻、当主力,以大会战的气魄和超常规的力度推进防沙治沙重点工程,实现区域可治理沙化土地全覆盖,早日恢复往昔自然景观,努力把科尔沁沙地由北京的“风沙源”变为“后花园”。

这次会议对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该片区聚焦沙尘入京和风沙危害两大重点生态问题,因地制宜、因害设防,科学布局首都沙源歼灭战、沙源分割包围战、增绿提质护卫战3个战役,部署实施沙化土地综合治理、非沙化土地增绿扩绿、治理成果巩固提升、重要湿地保护修复、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潜在沙化土地保护治理、林草沙产业发展、监测体系建设10项主要任务,到2030年将新增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1100多万亩,可治理沙化土地治理率达到85%以上。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库伦旗瓦房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区,与当地治沙一线人员共同铺设草方格、做沙障。

据悉,接下来,内蒙古自治区还将紧密召开浑善达克歼灭战、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3个现场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力推动“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打实打好、早见成效。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