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喜报:我市一单位一个人获评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表彰决定,表彰2019-2021年度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我市克什克腾旗林业和草原局被授予“2019-2021年度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钱宏远被授予为“2019-2021年度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先进个人”称号。

    克什克腾旗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防火基础建设,积极组织火灾扑救。与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在森林草原防火和生态保护上跨区域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织密森林防火防控网。加大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每年开设防火隔离带534公里,在防火重点区域内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点38个,实现远距离监控调度,极大的提高了防灭火效率,有力维护了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宏远,原任内蒙古高格斯台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阿鲁科尔沁旗罕山林场)局长兼场长一职。他始终献身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工作,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30余年从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近几年,在他的推动下,辖区内维修围封设施4万余延长米,新架设网围栏近40公里,每年开设防火隔离带85公里,组织辖区内26个管护站、望火楼、防火管理站加强日常巡护,严格进山入林火源管理,在他任职期罕山林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为阿鲁科尔沁旗罕山地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自2001年开始,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是森林草原防火领域的最高荣誉。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