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谋新篇 开新局—喀旗林草局积极谋划2023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新年伊始,喀喇沁旗林草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重心,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上下功夫,以森林草原资源科学管护、退化林分修复、特色经济林、林业产业、森林康养为抓手,多链条协同发力,合力拉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富民增收,助力全旗发展大局。

    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喀旗林草局围绕主责主业,成立了领导包片、干部包乡镇的工作小组,依托项目验收工作,深入各乡镇街道重点地区,走访种植大户、林业合作社等,重点围绕各乡镇退化林分修复、经济林、林业产业、资源管护等工作开展调研,进一步厘清地区实情实势。通过调研,全面掌握了全旗森林资源底数、地区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研析政策共同谋划聚焦自身优势,认真研读林草产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一体化、乡村振兴等政策,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赴市、自治区林草局进行对口对接,认真听取指导意见,明晰发展目标,争取项目支持。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认真总结经验,梳理生产实际中存在问题,找准发展当前弱项短板,综合各项政策要求,明确发展方向。组织企业、种植户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组织股级以上干部召开2023重点项目谋划会,群策群力,积极谋划新项目,推动新发展。  
     靶向发力措施精准综合各方因素,喀旗林草局将瞄准发展目标“铆足劲”,全力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守好产业发展根本;积极推动3100亩退化林分修复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林分质量;修订林草产业发展奖补实施细则等政策,切实发挥好政策“指挥棒”作用;注重总结、应用及推广成功经验,持续发挥国有林场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林下经济发展规模,不断引进试验新品种,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林下经济发展基础;积极探索林下种植、养殖、采集等多元化协调发展模式,依托旺业甸、马鞍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融入打造“清新喀喇沁,健康生态游”品牌,聚焦六大核心景区,争创全域、全季、全时森林康养。

    笃行2023年,喀旗林草局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接续奋斗,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资源管护,守好绿水青山,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助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实现“再造一个喀喇沁”的发展目标。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