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1月28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春团拜会,局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谊,共话未来。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雨时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我们一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推进林业草原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这些成绩都凝结着全市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付出与汗水。

    李雨时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退化林分改造和退化草原修复,持续开展科尔沁沙地和浑善达克沙地综合治理,全市森林草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保护与重点治理结合,积极推动各级林草长巡林巡草,着力压实护林护草员和承包经营者责任,持续提升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水平,不断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能力,全市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一年来,我们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途径,保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森林草原保险等惠民政策稳定,稳步推进林草湿碳汇试点,深入开展林草产业链招商引资,积极促进文冠果木本油料、仁用杏、灌木加工利用、经济林、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林草惠民作用持续显现。
    一年来,我们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林草专项整治、森林公园排查、森林草原督查反馈问题整治,全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林草法治、科技创新、项目资金、林草种苗等要素保障能力,为林草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李雨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光荣和梦想的起点,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建设绿色赤峰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共同谱写赤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