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我市四地获“自治区森林城市”“自治区森林乡镇” 称号

1月15日,记者从市林草局了解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申报考核办法》,经自治区专家组验收,我市喀喇沁旗荣获“自治区森林城市”称号,宁城县黑里河镇、敖汉旗贝子府镇、元宝山区小五家乡3个乡镇获“自治区森林乡镇”称号。

近年来,喀喇沁旗大力开展绿色行动和创建园林县城、森林村、生态文明村等行动,建设了一批园林基础设施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使城镇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形成了具有本地区特色的绿地风格,已经建设成了点、片、线、带彼此连接的城市森林网络,构建了森林围城、绿带穿城、绿地美城、景观映城的城市森林景观。

贝子府镇充分发挥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和森林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围绕敖汉旗林业“一减三增两改”发展,聚焦打赢生态建设主动仗,积极推进乡镇森林体系建设,森林覆盖率达到51.4%,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打造了水清、景美的乡镇新形象。

黑里河镇依托重点工程建设,加大重要水源地、公园绿地、街道村屯、水岸道路绿化,加大乡土树种的使用比例和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覆盖率达到60.91%,建成多处以森林公园为主的休闲游憩绿地,紫蒙湖景区、藏龙谷景区、杜鹃山景区等,2015年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小五家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福利,对村庄道路、庭院、宅旁绿地和景观绿地进一步完善提升,丰富村庄绿地系统,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塑造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