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森林认证助推赤峰市果树经济林健康发展

    12月21日-23日,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体)非木质林产品经营认证主审会在线上召开,经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体)的非木质林产品经营认证顺利通过主审。
    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依据GB/T28951-2021《中国森林认证 森林经营》、GB/T 39358-2020《中国森林认证 非木质林产品经营》、GB/T 28952-2018《中国森林认证 产销监管链》标准,对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体)经营的苹果、梨、榛子、李子非木质林产品经营活动进行主审。审核组自夏季开始历时近半年的时间,对联合体经营范围进行前期调查、现场审核、森林认证培训、与林农座谈等认证工作,并于11月通过了预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查验资料、文字审核和利益相关方访谈等方式开展主审,审核组认为,以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为主体的认证联合体科研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显著,建立的非木质林产品经营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通过本次认证审核,推荐认证注册。
    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体)非木质林产品经营认证审核通过,标志着果树经济林发展由传统粗放式经营管理迈入了规范可持续经营阶段。这种以科研机构与企业融合的联合体带动发展模式,将在改进生产技术、提升经营水平,提高产品认知度和附加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我市林果业持续提质增效,促进林农稳定增收,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