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内要闻

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赤峰顺利落幕

秋风习习,草原茫茫,8月13日下午,由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主办,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赤峰继续召开。
北方相关科研单位及林草局部门领导、赤峰市林科所所长李显玉、党委副书记伊梅、创新联盟单位代表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于澎涛研究员主持。

下午14时,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一行在林水联盟理事长、中国林科院王彦辉研究员的带领下来到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内蒙古赤峰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赤峰站)龙潭退耕还林监测样地进行野外考察。赤峰市林科所生态研究室主任李向晨同志详细介绍了赤峰站水量平衡观测场、观测样地布设及植被恢复情况,与会人员边听取汇报边询问有关情况并就北方植被恢复中林水协调和多功能优化的问题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王彦辉研究员指出,赤峰站作为赤峰地区兼具三种监测地区模式的森林站,地理条件特殊,监测责任重大,要将典型监测现象、经验与实际理论、技术相结合形成完备的体系。针对提出的赤峰站龙潭监测区干旱少雨,流域监测难的问题,王彦辉研究员也做出相应回答,以流域汇入口为切入点,建设赤峰站龙潭监测区测流堰。

王彦辉研究员同赤峰站李向晨同志交流

        赤峰站考察结束后,与会人员返回赤峰市林科所,召开特邀报告及联盟年会。

特邀报告及联盟年会现场
于澎涛研究员对参加研讨会的优秀学术报告进行颁奖。

获奖学者与林水联盟理事合影

甘肃省林科院院长蔡国军、内蒙古农大大学林学院周梅教授、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宝金山等联盟成员代表相继发言。

李显玉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赤峰林科所作为赤峰站依托单位,针对赤峰站植被恢复中林水协调和多功能优化的问题,将系统开展多学科融合的相关基础与应用研究,实现林业现代化和森林精准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针对专家指出的建议及意见将认真听取,及时纠正,认真履行。李显玉同志还督促赤峰站人员扎实稳定的落实相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的查验。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