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强化“主动”意识、树牢“服务”理念,努力打造“金牌”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实际需要,更是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优化赤峰市营商环境,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理念,立足林草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

转变观念,主动对接。根据重点项目建设信息,提前对接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按需求导向,进行无缝隙、全方位“跟踪式”服务,对项目行业、规划进行充分了解,加强用地政策指导。同时,针对林草行政审批工作的实际需要,市林草局成立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建立重大项目行政审批工作周报制度,落实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确保各类建设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树立“宽进严管”的监管理念,明确各科室的监管职责,推行协同高效的监管方式,完善科学有效的监管规则,对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要同步落实监管责任和措施,及时预防和制止少批多占、异地占用、未批先占等行为发生。

编制办事指南,优化审批流程对具有审核审批的29项权限,逐项印制了一次性告知单,制定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图,压缩了办结时限,明确了5个即办件。将市局审批时限由原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对供水、供气涉及公益事项的使用林地项目压缩到5个工作日,有效加快了项目使用林地草原的审批时效。

实施“一网通办”,改善服务质量。全市9项草原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全部纳入“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办理,对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事项实行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全程畅联网办制度,网上可办率达100%,审批报件材料全面实现了信息电子化、数据共享化,为落实“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奠定了基础。


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共审核上报国家重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政许可13项;审核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地申请185件,有力推动了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要素保障。

下一步,赤峰市林草局将继续落实帮助办、盯住办、立即办的工作理念,通过“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深思不足、补齐短板、精准实策,打造优质高效的“金牌”营商环境,为城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全力跑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