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市林草局明确十方面招商引资重点

  近日,为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林草局印发了《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十个方面招商引资方向和重点。
  一是围绕灌木加工利用招商。依托全市丰富的锦鸡儿、柠条等灌木林资源,重点在北部旗县,积极扶持及引进灌木林精深加工企业。
  二是围绕林业生态建设招商。依托生态建设主战场,以退化林分修复为契机,积极争取“蚂蚁森林”等基金公益造林项目。
  三是围绕林果产业招商。依托已建成的百万亩丰产经济林基地,积极引进林果深加工企业。
  四是围绕自然保护地招商。在保护的前提下,在自然保护地控制区内划定适当区域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活动,积极引进企业、社会组织,参与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建设与发展。
  五是围绕文冠果木本粮油产业招商。以国家文冠果工程中心为依托,发挥文冠果科研、基地等优势,积极争取文冠果木本粮油产业发展资金和项目。
  六是围绕林草科学研究与合作招商。依托现有的林草科技项目和成果,加强林草对外科研合作,积极吸引对外合作资金和项目,推进林草融合发展。
  七是围绕种苗花卉和森林旅游招商。充分发挥全市现有林草种苗花卉市场的作用,积极争取引进集林草种苗花卉种植、培育、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深加工企业项目。依托国有林场和各级森林公园,积极引进有意向森林旅游发展的企业。
  八是围绕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招商。结合我市林下种养传统,在不影响森林生态功能的前提下,积极引进以林菌、林药为主的林下种养企业项目,以及争取引进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的森林康养建设企业。
  九是围绕草原利用和草产业开发招商。依托草原保护建设和草产业发展,以及草原自然公园,积极争取草原建设项目,特别是注重招商引资草产业深加工利用方面的企业。
  十是依托资源全面招商引资。依托全市林草资源禀赋,突出林下产品采集加工,山杏、沙棘、元宝枫等产品经营加工,吸引外地企业落户我市建基地,或者引进企业开展林草领域精深加工和副产品开发。(通讯员:牛月英)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