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风采

三八红旗手——谢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森林草原保护发展中心,我叫“谢飞”。清风徐来、阳春三月,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很荣幸作为中心的妇女代表站在这里进行发言。

今年是我来到市林草局的第14个年头。时光荏苒,回顾14年前的那个夏天,我23岁、刚刚大学毕业,怀揣着梦想、充满着希望,还略带有一丝青涩,来到了林草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了14年,我把我的青春和热情全部投入到我热爱的这份工作岗位上,可以说是林草事业培养了我,让我在这里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如果说14年前,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那么14年后,我将继续为林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14年里,我从事林业调查和制图工作有11年。其中参与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区域绿化、环城高速以及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众多项目的内外业整理和完成制图工作。在外业调查过程中,跟着老前辈们一起下乡学习,我们冒着严寒、顶着酷暑,穿梭在林草山间,有时候树枝会划破衣物,有时候在雨后泥泞的乡村路上,有时候要连续坐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有时候也要步行三四个小时完成现地调查,有时候顾不上吃饭,有时候也会晒得很黑,虽然工作过程中有苦、但更多是甜。同事们相互帮助、协作配合、完成工作的那种成就感,想到许多项目、以及家乡的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有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心中默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也体现了我们林草人的质朴和纯厚,希望把这份吃苦耐劳、朴实无华的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下去,能给年轻的同志们树立榜样。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让我们“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希望在我们老中青三代人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把国土绘成丹青,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林草新篇章。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制图软件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从原来的Fugawi、MapSource、MapTool、Photoshop、CAD到现在的ArcGIS, 14年里,不同软件的参数调整、相互转换、数据传送,使我不能松懈,一直在不断地加强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到与时俱进。

2021年,我开始从事党务工作,虽然已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还是个新手。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我不断地钻研学习各项党内规章制度、党支部建设等内容,有不懂的地方虚心向党办及其他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请教学习,时常加班加点,我想我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为了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活动和创建“最强党支部”,每个月我都精心设计特色学习和亮点活动,尽可能的调动全体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对于微视频的创作,我也是新手小白,虽然有时候会花费1、2个小时,有时候也会盯的眼睛疼,但是我都尽我最大努力在不断的摸索学习。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岗、疫情防控、纾困帮扶等众多活动开展中,在组织其他同事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始终冲在第一线。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党务工作者,我有义务和责任承担防疫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防疫过程中我也看到了许多温暖的瞬间,这也激励着我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回馈社会。温暖别人,也照亮自己,我想这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中还是生活里,我都严于律己,像千千万万的广大女同胞一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我会用我的方式书写自己的人生,向着心中的光亮出发,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力量贡献那一份光和热。姐妹们,不要吝啬你的青春和年华,不要害怕时间的流逝,只要你在最好年纪,不辜负自己,认真工作、好好学习,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让我们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在林草局的带领下,做好本职工作,为赤峰市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位女性都应该绽放光彩、每一位女性都值得被尊重和爱戴、每一位女性都配得上世间所有的美好和温暖,无论你是女儿、妻子还是母亲,让我们女同胞更加团结有爱,撑起属于自己的那半边天。

感谢聆听,在这里祝在座的姐妹们“节日快乐”,谢谢大家!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