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风采

“三八”红旗手汇报材料-白玉茹

  白玉茹,女,研究员,1963年4月出生,1985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林学院沙漠治理专业,现任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科长。三十多年来,我不断学习专业技术知识,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生产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的同时,为基层林农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坚守职业道德,和基层林农开展现场交流,面对面,零距离与基层林农接触,把技术现场传授给林农,解决林农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不论是在生产一线还是在科研岗位,都以她特有的刻苦钻研、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和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而得到同行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为赤峰市的防沙治沙、林业生产、生态建设及林业科技事业发展,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思想上积极进取,觉悟高,认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通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
  工作至今从事林业专业技术工作,我把“业经与勤,行成与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撒在绿色事业上。本着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理念,积极热情为林农服务,为科研事业献身的精神做自己的本质工作,并协调项目人员开展好科研项目及推广项目实施工作,工作期间取得许多重要成果。
  一、主要科学技术成果
  作为赤峰市优秀青年科技带头人,先后主持和参加了“杨树新品种-赤峰杨系列选种与推广应用”等多项国家林业局、自治区、赤峰市重点林业科研、科技成林示范推广项目,取得26项科技成果,其中:《杨树新品种—赤峰杨系列选种与推广应用》200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第1名);《落叶松优良无性系造林试验研究》2013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第2名);《半干旱区天然次生林经营模式研究与应用》2016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第4名);《中林三北1号杨科研成林推广应用》项目 1993 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星火科技三等奖(第5名);《杨树速生丰产林主要栽培品种苗木行业标准的制定》项目1999年获国家林业局科技进步三等奖(第2名);《赤美杨选育与区域试验》项目2014年获赤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名),参加选育的杨树新品种--昭林6号杨、赤峰杨、赤峰小黑杨2003年7月通过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品种审定。自治区级林木审定品种7个,选育的林木品种改变了赤峰地区优良品种短缺的历史,为赤峰市增加造林新品种。主持制定了《文冠林育苗技术规程》,参与修订定了《内蒙古自治区林木育苗技术规程》,参与制订定了《金红苹林栽培技术规程》、《抗旱造林技术规程》。撰写了《中国杨树集约栽培》、《文冠林研究与实践》等论著,发表了二十多篇专业论文,其中参写的“昭林6号杨杂交育种”论文在国际第十八届杨树会议上交流,收录于论文集中,并于198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目前正在实施的科研课题有:主持《文冠果杂交育种》,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文冠果优系选育快繁与集约经营关键技术研究》、《山杏低产低效林改造》等项目;现为《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多功能林业示范基地建设试点示范项目》的科技支撑专家,文冠果工程中心副主任。
  二、获得的荣誉
  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赤峰市政府授予嘉奖奖励,赤峰市十佳优秀青年,赤峰市青年优秀科技带头人,赤峰市优秀科技特派员,赤峰市中青年科技创新奖,赤峰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2018年优秀党员。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