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风采

“三八”红旗手汇报材料- 曹 瑜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姐妹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喜逢盛事,迎来了全体女同胞共同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一大批优秀楷模接受局党委、局妇联的褒奖,此时此刻,作为被表彰的代表,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深知,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林业和草原局所有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所有姐妹,在此我代表姐妹们向关心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向在座的各位说一声节日快乐!

借此机会,我向在座的领导和同事汇报一下个人工作情况,同时也和大家说说心里话。

自从2012年毕业后,我一直在局里规划财务科工作,一干就是8年的时间,3000多个日子就这样忙忙碌碌地一晃过来了,这8年里我先后参与了《赤峰市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编制、探索森林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赤峰市林业志》编制、并负责农业综合开发、植被恢复项目管理,做好林草生态扶贫、做好林草项目财务及项目管理和财务报表编制等工作,并兼任了对外合作项目工作站出纳、局机关支部党小组组长和妇联妇女小组组长等工作。为了出色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学习”和“奋斗”是我这些年工作的关键词。

参加工作之后,我发现实际工作与所学专业根本是“文不对题”,面对不会工作的压力,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班学习财务知识。在对财务工作初步了解后,为了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多年以来,我一直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学习政策,学习技术,学习经验,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事学,从中寻找工作方法和特点规律,并随时做好记录。通过学习,增加了我的知识储备,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

比起知识的积累,更重要的是我学习到了努力奋斗的工作态度。牛顿曾经说过:“如果我比别人看的更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很幸运,刚从学校毕业,就来到我们林草局这么优秀的集体中,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前辈和同事,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向我展示了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态度。从此以后,我下定了决心,工作上的事不分大小,只要是安排我完成的,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身处一个综合部门,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接触,也有更多的机会向大家学习,一直以来,我听过很多以前艰苦奋斗的故事。以前道路不便,从市区到旗县区下乡,路上往往都要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到了旗县,也来不及休息,就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面对出差时间长,工作环境艰苦的问题,我们女同志没有畏缩推诿,而是主动接受挑战并且和男同志一样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到了植树造林时节,我们的女同志也是头纱一蒙,主动深入一线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姐妹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展巾帼风彩,都为赤峰林草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可以说,我市获得的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防沙治沙先进单位、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的背后,同样凝结着我们女同胞的青春和汗水。现在局里同样有很多女性担任着重要的岗位,或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她们用柔软但坚韧的力量,用勤劳的双手和丰富的经验智慧,为我市林草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力量。正是有这样优秀的女性前辈和同事做榜样,时刻鞭策着我加紧学习,努力奋斗,尽快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务林人。

应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走向成功。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们的双肩就担负起守护绿色的使命。成绩只属于过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团结同事,勤于学习,做一名有知识、有能力的林业人!

同时,我也想感谢领导们成立妇联,也感谢妇联的执委和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了宽敞整洁的活动室,并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有机会能让我们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中,暂时的脱离出来,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共同的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再次祝全体女同胞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