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区内要闻

兴安盟林草局组织召开蒙吉交界地区不文明拍鸟行为整治工作座谈会

9月5日,盟林草局在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召开蒙吉交界地区不文明拍鸟行为整治工作座谈会,三级调研员谢晓文出席,盟公安局、乌兰浩特市林草局、科右前旗林草局、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相关人员现场参会,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赉县林草局相关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传达国家、自治区有关进一步规范文明观鸟、拍鸟文件精神,通报当前候鸟迁飞动态,安排部署加强候鸟保护、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等工作,并介绍了不文明拍鸟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针对不文明拍鸟相关人员的教育处理和车辆收缴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林草和保护地管理机构要在强化候鸟源头保护、迁徙鸟类的野外巡护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坚决制止乱捕滥猎鸟类和对迁飞候鸟的人为干扰行为;要不断规范对各类观鸟活动的管理,引导公众树立文明观鸟、拍鸟理念,禁止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观鸟的行为,严禁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观鸟,不得追逐惊扰野生鸟类,不得以拍摄珍稀鸟类为名招揽游客,坚决打击干扰鸟类正常栖息的非法活动;要积极探索高科技手段的应用,改进巡护技术,探索在进入鸟类集群区域及其关键路径或在条件简陋地区应用视频手段,密切监控进入栖息地各类人员的活动,提高监测巡护效率,消除监测盲区,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径。

会后,与会人员赴蒙吉交界地区开展联合巡护,通过座谈会商和联合巡护,为蒙吉交界地区共同做好鸟类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