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林草概况

1980-1989年大事记

1980年
  
     1980年我盟受自治区林业厅、团委表彰的青少年绿化祖国突击队、突击手名单。
  
     敖汉旗新惠公社扎赛营子青年苗圃
  
     翁牛特旗广德公公社米家营生产队团支部
  
     赤峰县猴头沟公社上窝铺大队青年创业队
  
     林西县小城子公社元宝山大队青年创业队
  
     宁城县甸子公社孙营子大队青年林场
  
     阿旗巴彦花公社水泉沟大队团总支
  
     敖汉旗双井公社林场团支部
  
     宁城县西泉公社大兴大队团支部书记:于清云
  
     1980年受盟公署表彰的阿旗巴音花公社水泉沟大队团总支等93个绿化祖国突击队,敖汉旗新惠公社扎赛营子大队青年苗圃高翠环等39名绿化祖国突击手。
  
  1980年1月,在敖汉旗荷也勿苏治沙林场召开全盟12处国营治沙林场治沙作业设计训练班。
  
     1980年1月至1982年治沙造林总站在敖汉旗乌兰巴苏木椅套队搞治沙试点工作。
  
     1980年4月30日,经盟行政公署决定,对盟护林护场防火指挥部进行调整充实,指挥部成员如下:
  
     总  指  挥:阎福荣(盟行政公署副盟长)
  
     副总指挥:云成烈(昭乌达军分区副司令员)
  
     郝玉泉(盟农牧办公室副主任)
  
     委    员:刘文藻(盟公安局副局长)
  
     纪书跃(盟交通局副局长)
  
     贺什格(盟粮食局局长)
  
     张永存(盟财政局副局长)
  
     史庆昌(盟邮电局副局长)
  
     郭永恒(盟商业局副局长)
  
     昭那思图(盟卫生局副局长)
  
     尹相春(盟林业局局长)
  
     额尔德木图(盟畜牧局局长)
  
     王凌阁(盟气象局局长)
  
     汪  忠(盟农牧场管理局副局长)
  
     陈永岩(盟消防大队教导员)
  
     1980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赤峰召开东三盟“三北”防护林建设现场会议。
  
     1980年10月,在赤峰召开“三盟一地”护林护场联合防火委员会第廿十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1980年11月治沙造林总站开展赤峰县阴河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规划范围110万亩,规划造林30万亩,包括4个公社。
  
     1980年11月召开全盟森林病虫害检疫会议。
  
     1980年12月治沙造林总站争举办治沙造林训练班,培训技术人员50人。举办全盟电围栏技术训练班,培训30人,并编写了电围栏安装使用与维修技术资料。
  
     1980年12月,盟林业局在喀喇沁旗召开全盟森林病虫害防治会议,会议总结森保工作经验教训,开展学术交流,讨论1981年森林病虫害防治任务。
  
     1980年12月22日,发出“关于迅速制止乱砍滥伐袜术曲紧急通知”。
  
     1981年
  
     1981年1月盟林业局和内蒙乌兰浩特森调大队共同编制昭乌达盟《林业资源调查和林业区划工作办法》。
  
     1981年5月--1981年10月,盟林业局在宁城县开展森林资源调查和林业区划试点工作,共抽调61人。为了加强试点工作,盟林业局与宁城县林业局共同组成试点领导小组。
  
     组  长:姜太铎
  
     副组长:王子平、李贵元、贾士瑞
  
     1981年党中央决定内蒙古自治区“以林牧为主,多种经营”的经济建设方针。
  
     1981年为了加快“三北”防护袜建设步伐,从1981年到1982年连续两年在赤峰县进行飞播造林试验,两年共播87900亩。
  
     1981年6月开展全盟人工造林成果普查,全盟共抽调747人,组成180个普查小组,先后训练673人。
  
     1981年8月31日盟委、盟公署制订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森林,发展林业若干问题的决定》的意见。
  
     1981年种苗站受内蒙林业厅种苗处委托,在赤峰举办种子检验学习班,培训20人。
  
     1981年8月组织北部五个旗县防火办,全面评比检查验收防火道。
  
  1981年8月种苗站制订《昭盟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技术档案办法(试行)》草案。
  
     1981年8月召开全盟种苗座谈会。学习讨论国营苗圃经营管理试行办法,总结交流种苗工作经验,研究了种苗生产责任制。
  
  1981年9月内蒙林业厅种苗处在宁城县黑里河林场召开全区种苗站长会议。昭盟种苗站被评为全区种苗站先进单位。
  
     1981年9月28日,在赤峰市红庙子苗圃举办东四盟苗木标准化学习班。
  
     1981年12月盟林业局、盟农行主持召开全盟杨树丰产林会议。专门讨论全盟速生林发展计划,投资办法。同时,由治沙造林总站制订全盟杨树丰产林技术规程(草案)。
  
     1981年12月8日,盟成立颁发林权证领导小组。组长:张廷武、副组长:王立佳,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尹相春同志兼主任。
  
  1981年12月31日盟公署在赤峰市召开林业“三定”工作汇报会。
  
     1981年在宁城县坤头河林场建立防治蛀干害虫的天牛肿腿蜂点,每年繁蜂100万头,防治1000亩林地害虫。
  
     从1981年到1985年森林资源调查和林业区划共验收七个旗县(区)。具体时间是:
  
     1981年11月验收宁城县
  
     1982年12月验收红山区
  
     1983年8月验收郊区
  
     1982年12月验收红山区
  
     1983年7月验收右旗
  
     1984年9月验收喀喇沁旗
  
     1985年7月验收敖汉旗
  
     1985年12月验收左旗
  
     1982年
  
     1982年7月22日至25日胡耀邦总书记视察昭盟,对林业工作指示要点:种树种草,主要靠责任制。要翻过来,不是国家、集体、个人,而是个体、集体、国家。领导上要解决问题,一是要明确权属,就是划给社员个人种的树种,要发证书,至少五十年不变;二是技术上给予扶持;三是适当给些补助,比如树种、树苗草籽等。机关、部队、学校都要包山头绿化,中央机关已经开始了。中直机关包了郊区县,盖起几间房子轮流去,常年干。绿化山地、丘陵,一定要乔、灌、草结合,要和下面讲清楚,只有乔、灌、草结合,绿化才能快。飞机播种也要混播,灌木起来了,又保护乔木。
  
     1980年1月至1982年治沙造林总站在敖汉旗乌兰巴苏木椅套队搞治沙试点工作。
  
     1982年1月为了积极贯彻执行“林牧为主,多种经营”的方针,盟林业局决定在1982年着重抓好四件大事:
  
     ①、落实好林业政策;
  
     ②、国营林场积极营造速生丰产林,计划新造一万亩,改造一万亩。
  
     ③、抓好经营林场的多种经营,1982年争取产值提高到250万元,完成利润70万元。
  
     ④、积极推广国合造林,加速绿化。抓好赤峰县阴河流域绿化,右旗万亩牧场防护林,宁城二万亩薪炭林营造。
  
     1982年2月28日建立昭乌达盟绿化委员会。名单如下:
  
     主    任:赵  杰(盟委付书记)
  
  付主任:  乌热歌(盟公署付盟长)
  
     云成烈(昭乌达盟军分区司令员)
  
     张廷武(盟公署付盟长)
  
     委    员:王俊英(盟农牧办主任)
  
     张希汉(盟计委付主任)
  
     李  友(盟经委付主任)
  
     李建民(盟建委付主任)
  
     姜太铎(盟林业局付局长)
  
     李香圃(盟农管局付局长)
  
     大  兴(盟农业局付局长)
  
     周振甫(盟畜牧局付局长)
  
     徐纪刚(盟交通局付局长)
  
     丁致海(盟工业局付局长)
  
     贾国志(盟广播事业局局长)
  
     孟广礼(盟轻工业局付局长)
  
     李延圃(盟财政局局长)
  
     孙瑞山(盟环保办主任)
  
     杨德振(盟教育局付局长)
  
     范风娥(盟团委付书记)
  
     张艳茹(盟妇联付主任)
  
     厚和巴特尔(盟工会付主席)
  
     兰风俊(赤峰铁路新管处付处长)
  
     王  英(平庄矿务局付局长)
  
     周占荫(元宝山电厂付厂长)
  
     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姜太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林业局。
  
     1982年3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赤峰守备区、盟委、盟公署、昭乌达军分区联合召开了全盟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议。会议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总结交流我盟植树造林经验,讨论布署1982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和林业生产任务。
  
     1982年5月在敖汉旗新惠林场,采用病毒防治森林害虫春尺蠖,效果达90%以上。
  
     1982年5月举办全区第一期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训练班,培训100多人。
  
     1982年7月28日,盟委在敖汉旗召开种树种草办沼气现场会议。
  
     1982年8月,盟林业局制订昭盟杨树良种推广方案。确定了赤峰杨、小黑杨、健杨、晚花杨--272、北京--0567、加杨、昭林2号杨、昭林6号杨等八个良种为我盟当前重点推广的杨树良种。
  
  1982年8月10日昭乌达盟中心支行、盟林业局召开全盟速生林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任务,检查82年速生林建设情况及贷款使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落实明年计划,修订速生林营造技术规程。
  
     1982年9月,在承德召开“三盟一地”护林护场联合防火委员会第廿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1982年9月27日,盟公署在喀喇沁旗召开全盟林业“三定”汇报会。
  
     1982年10月9日,盟行政会议决定,同意翁牛特旗幸福河两岸护岸防风固沙林建设计划,力争两完成。
  
     1982年10月22日,盟公署发出“关于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制止乱砍滥伐森林的紧急指示”传真电报,并召开了全盟电话会议。
  
     1982年12月17日,盟公署在赤峰召开全盟林政工作会议。
  
     1983年
  
     1983年1月7日治沙造林总站举办了全盟速生丰产训练班,共培训50人。
  
  1983年2月20日,盟公署召开全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会议。会议任务:传达贯彻全国,全区义务植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1982年林业工作,研究布署1983年春委造林和义务植树,落实以“包”为中心的生产责任制和技术承包责责任制。
  
     1983年3月8日盟公署批准建立盟林业新产品公司。由盟林业局直接领导,在业务上接受内蒙古自治区林产品联合经销公司指导。
  
     1983年6月9日盟公署在喀喇沁旗召开全盟林业“三定”工作会议。1984年9月在哲里木盟召开“三盟一地”护林护场联合委员会第廿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1983年8月盟公署在翁牛特旗召开全盟植树造林现场会议。会议任务:进一步贯彻“林牧为主,多种经营”的方针,总结交流经验,参观林业建设先进单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林业生产责任制。
  
  1983年8月在赤峰召开第三次四省区杨树良种丰产科技协作网会。
  
     1983年全盟支援甘肃省林木种子一万六千斤。
  
     1983年12月,经全区种苗会议决定,林西县富林林场落叶松种子园,改为一般母树林经营。
  
     1983年12月29日林业局在林西县召开全盟林政工作汇报会。
  
     1984年
  
     1984年2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旗县区委书记会议。1984年3月林业局召开旗县林业局长会议。认真贯彻中共中央(84)1号“关于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林业生产责任制。
  
     1984年2月,经林业部批准,乌兰坝、旺业甸、黑里河列入全国重点良种基地建设单位。联营期限从八四年至九零。
  
     1984年3月对赤峰市绿化委员会进行了调整。
  
     主  任:张廷武(赤峰市副市长)
  
     副主任:包力德(军分区副司令员)
  
     蒲尧祥:(守备区后勤部副部长)
  
     刘培书:(市林业局局长)
  
     委  员:张志刚(宣传部副部长)
  
     丁占成(市计委副主任)
  
     田中夫(市经委副主任)
  
     李延圃(市财政局局长)
  
     潘国连(市工会副主席)
  
     范风娥(市团委副书记)
  
     李  兰(市妇联主任)
  
     陈厚德(市教育局副局长)
  
     丁致海(市工业局局长)
  
     李建民(城建环保局副局长)
  
     彭会令(市农业局副局长)
  
     王骏廷(市畜牧局副局长)
  
     徐树林(市水利水产局副局长)
  
     李生春(市煤炭工业公司副经理)
  
     张福海(市交通局副局长)
  
     盂广礼(市轻化局副局长)
  
     根  顺(审广播局副局长)
  
     于振刚(赤峰铁路站区生产组长)
  
     刘会文(平庄矿务局副局长)
  
     周占清(元宝山电厂厂长)
  
     乔福民(市林业局副局长)
  
     王洪林(守备区营房助理员)
  
  1984年3月20日--2 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1984)1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扎实地开展绿化祖国运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完善林业生产责任制问题。
  
     1984年7月10日经林业局批准将治沙造林总站改为林业工作总站内部机构设置作了调整,建立了治沙造林股,速生丰产林股、调查设计股、秘书股、办公室、图书资料室。
  
     1984年7月召开金市各旗县(区)林业局长与种苗站长会议,落实种苗生产任务。
  
     1984年,中央林业部、赤峰市林业局、宁城县林业局共同确定在宁城县联营建立15万亩油松采种基地。三级共投资33.5万元,年产油松种子30~60万斤。
  
     1984年在翁旗围封柠条采种基地3万亩。
  
     1984年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护林护场防火工作,市政认与军分区研究准定,调整了市护林护场防火指挥部。指挥部成员名单如下:
  
     总指挥:张廷武(副市长)
  
     副总指挥:包力德(赤峰军区副司令员)
  
     刘培书:(市林业局副局长)
  
     委员:贺什格(市粮食局局长)
  
     那存巴音(市林业局督导员)
  
     张广山(市邮电局局长)
  
     董德春(市公安局副局长)
  
     李 坤(市交通局副局长)
  
     李汉明(市财政局副局长)
  
     刘树涛(市卫生局副局长)
  
     王林木(市气象局局长)
  
     李香圃(市国营农牧场公司副经理)
  
     扎木沙(市商业局副局长)
  
     王俊廷(市畜牧局副局长)
  
     毛建亭(市公安消防科科长)
  
     贾宝山(森警大队副教导员)
  
     1985年
  
     1985年1月市党代会、旗县委书记会议,3月林业局长会议,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85)1号“关于进一步活跃农村经济的十项政策”要认真做好政策中规定的25度以上的坡耕地退耕还林还牧。
  
     1985年1月22日召开全市林业局长座谈会。会议主要研究国营林场、苗圃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林业生产责任制。
  
     1985年2月林业工作站召开全市林业工作站站长会议。
  
     1985年2月防火办公室和市检察院联合召开林政检查工作会议。
  
     1985年春,在赤峰召开各旗县(区)防火办主任会议。传达内蒙防火指挥部、联防总会会议精神,布署秋季防火工作。
  
     1985年5月争在赤峰举办检疫员技术训练班,培训50人。
  
     1985年6月在赤峰各开全市种苗站长会议,落实今秋采种任务和育苗后期管理。
  
     1985年6月至7月内蒙、市、县林业局联合检查组对四处种子园及种子林进行检查验收。
  
     1985年7月3日召开全市林业局长会议。会议任务:传达贯彻全区林业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林业生产情况和国营林场改革,林政、护林防火等工作。
  
     1985年8月召开关于修改森林管理条例座谈会。
  
     1985年8月10日,林业工作总站颁布《赤峰市国营杨树速生丰产林造林技术规程(试行)》方案。
  
     1985年9月林业工作总站,召开了全市林业工作站站长会议。会议任务:汇报“三北”一期工程完成情况,研究落实杨树速生丰产林及落叶松丰产林栽培技术调查方案,讨论一期工程互检方案。
  
     1985年8月13日自治区林业局赤峰市召开全区速生丰产林现场会。参加会议人员50人。总结交流速生林建设经验,参观了典型,研究讨论了技术措施,落实了规划。
  
     1985年9月至10月,市种苗站组织乌兰坝、旺业甸、城郊林场三个单位计23人去根河和红花尔基林业局进行樟子松和兴安落叶松选优,选出优树樟子松130株、兴安落叶松24株。
  
     1985年10月5日市政府在翁牛特旗召开幸福河防风固沙护岸林验收会。出席会议人员50人。
  
     1985年10月林业局组织旗县区“三北”一期工程互检工作。
  
     1985年10月编印出版《森林植物检疫员手册》1000册。
  
     1985年11月林业局局长刘培书同志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在首届市l985会笫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贯彻实施《森林法》情况的报告。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