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党务公开

市林科所 向疫而行勇担当

赤峰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赤峰市林科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迎难而上,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的信息统计、检测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或上有老下有小,但他们都做了同一个选择:舍个人,为人人,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展示林科人的风采。

“每次疫情发生都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林科所党员赵明智说。作为退役军人的他在每次疫情来临时都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化身“大白”按照社区安排投入疫情防控中。

应市直工委组建“市直机关抗疫志愿先锋队”的要求,以支部书记李锴为首的3名精干力量率先垂范主动报名,他说“作为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是应该的”。先锋队员的工作是配合交警在重要交通路口检查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工作证、通行证,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早午饭只能是蹲在路边将就一口,面对这种情形,新参加工作的研究生小伙儿翟佳伦表示:“年轻党员,要有担当,辛苦点没什么,干就完了!”执勤过程中难免有群众抱怨和不理解,先锋队员们耐心讲解通行政策、积极主动服务,妥善化解矛盾,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张今奇说:“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是我历练成长的机会。”

“我们所感受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还有很多很多在默默的付出的志愿者,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手套里发白起皱的手指、大喇叭里嘶哑的喊声、角落放凉的盒饭……是他们的坚守和奉献,为我们筑起了健康的防护线,他们的担当必定会换来云开疫散!




【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 主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
    承办: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6-8833817
  • 蒙ICP备1900266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40号
    邮编:024005
  •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41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新城玉龙大街77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
  • ../../material/images/wx.jpg

    微信公众号